close

中視電視電影《握三下,我愛你》,劇情描寫兩位導演劉立立和董今狐及其元配王玫,三人之間的愛情與家庭故事,昨日 (11/13) 舉辦殺青宴,演員楊丞琳 (飾演劉立立) 和是元介 (飾演董今狐) 都親自到場,黃姵嘉 (飾演王玫) 則因腸胃型感冒太嚴重而臨時缺席。三人拍攝這部戲,雖然時間短暫,卻都深刻難忘。詮釋劉立立導演這角色,楊丞琳覺得個性上和她有相似處,「劉導的某一種霸氣、中性,其實我骨子裡是有的。」至於感情觀,「我覺得我個人感情面不是那麼像劉導,我是比較提得起放得下的人。但我覺得,她是個對感情非常死心眼的人。」對於表演工作相當自我要求,為了拍攝這部戲,楊丞琳下了許多工夫,「這部戲沒有簡單的地方。最難的是因為劉立立導演本身的資訊太少,即使可以接觸到曾與她共事過的人,但不代表那些人懂她的感情觀。」所以拿到劇本,楊丞琳反覆去分析角色背後的心理和情感。「我必須從字裡行間去察覺,推測她可能從何時愛上董今狐。我必須像一個分析師去分析她的一切。」強調沒有人能知道劉導實際上自始至終的感覺,「加上她感情上是如此,工作上又是另一種性格,要做的功課必須很飽滿。」拍攝期有一場戲,是劉立立和董今狐之間有肢體衝突,楊丞琳覺得那是很虐心的一場戲,她描述著當時拍攝的心情,「是一種只要我恨你、很氣你,我就可以放掉你。就算輸給王玫,我也認了!」其中有很多層面:「她 (劉立立) 只能用憤怒與恨去抵抗自己對他的愛。她怪對方,但更怪她自己。我想她最恨最氣的人都是她自己吧。」對戲的是元介也對這場戲很深刻,面對楊丞琳用另一種自己的方式,選擇以衝撞來表達情緒,他說:「那一場戲,我們都可以看到愛與恨會在那瞬間,在臉上表現出來。」接下董今狐這角色,讓是元介一度糾結在「愛情忠誠」的矛盾點,「一直覺得這男人怎麼可以同時愛兩個人,我內心是有很多的問號,後來才慢慢能理解與釋懷。」拍完後更讓他有所感觸,覺得這故事不只是在探討一夫二妻這件事,而是有更廣泛無限的愛在其中。如果,換成是自己面臨這樣的情況又會如何,是元介說得坦白:「我覺得我會搞砸耶!我會搞得兩頭空。」所以藉由演戲,他才得以經歷這樣的境遇。拍完最後一場戲時,是元介發自內心地合掌並對著天拜拜,他很感謝董哥 (董今狐) 在拍攝期間一直給他某種力量似的,這次的角色更讓是元介從中得到許多人生養分。是元介和楊丞琳事隔7到8年再度合作,雖然這幾年沒特別聯繫,但一到片場卻依舊熟悉,一拍即合。兩人都很期待看到成品。中視電視電影《握三下,我愛你》劇本源自作家瓊瑤筆下的一篇散文所改編,內容描寫兩位導演劉立立和董今狐與元配王玫,「一夫二妻」三人之間的愛情與其家庭故事,由名導周美玲擔任編劇及執導,預計明年在中視頻道播出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aazkig067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